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巩固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942 更新时间:2023/4/3 16:59:33

2023年3月22日下午,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巩固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专题研讨会在清远召开。省学联主席刘宗宇主持会议,省学联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团体代表参加会议,省学联秘书处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由省学联执行主席刘鹏领学,与会全体成员就《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中青联发〔2023〕3号)文件进行了专题学习,将其与《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进行对比式学习和研讨式探究。

会议认为,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同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结合起来,围绕国之大者,主动为党分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持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将组织改革引向深入,从把牢政治方向、加强领导指导、当好桥梁纽带、抓实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实效、创新组织模式、优化项目运行、强化考核评价、坚持从严治会、压实工作责任等十个方面持续巩固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果,坚定回归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初心,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学生最坚固的桥梁纽带。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党林夕任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广东学联学生会2023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其中包括“积极动员高校青年大学生投身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等十个方面;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团理论学习小组的决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团体将以小组为单位,创新性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提升理论素养。会议也就《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会试点改革方案》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上,团清远市委有关同志介绍了关于省职教城大学生和清远籍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思路,希望携手全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共同加大对清远籍大学生的关心关注,争取更多清远籍大学生留清服务。会后,与会人员代表参观了位于清远星谷的1988文创基地和华为ICT中心。

小DSC08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