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学校联系日”第147站:走进省职教城(清远)高校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489 更新时间:2022/10/10 18:34:01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助力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0月9日,团省委副书记王浩同志率学校部一行赴省职教城(清远)开展学校联系日活动,调研高校共青团和高技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鹏飞、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柴克生、团清远市委书记刘刚、省职教城高职院校团委书记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上午,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广东省重点项目清远星谷,参观了清远市“非遗季”系列活动之首届大学生非遗文创设计大赛作品,听取园区利用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关做法和工作成效。随后,调研组赴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产教融合示范园、中药标本馆、岭南博雅文化创业小街、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思诚书院,了解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技能提升的育人模式。下午,调研组到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听取了学校以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现代鲁班摇篮的工作举措和实践成果。

最后,调研组与省职教城(清远)九所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有关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会上,九所高职院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从校级团委在学校思想工作总体格局的任务分工、推优入党、学生社团管理、大学生社区实践、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省职教城(清远)各高职院校推动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成效,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化团学改革。要组织系统学习,切实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九条措施,积极向学校党委争取支持,注重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加强团组织建设,着力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聚焦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耕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切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三是要切实抓好风险防范工作。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绷紧安全防范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