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504 更新时间:2022/6/15 14:46:08

6月8日至9日,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省青联和省学联五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省青联、省学联新一届领导机构。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见,省领导张福海、张晓强、叶贞琴、陈良贤、黄武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孟凡利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促进青年成长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省委书记冉波代表团省委向大会致词。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代表省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词。

团省委副书记、十一届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和十一届省学联主席徐一凡分别代表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省学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审议通过了广东省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关于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广东省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关于《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以及《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推进从严治会十条规定(草案)》,选举产生了广东省青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当选十二届省青联主席,19名来自不同界别的优秀青年代表当选省青联副主席,135名同志当选为广东省青联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委员。省学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学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学联新一届领导机构,中山大学研究生会刘宗宇同学当选省学联十二届主席,4个学生会组织当选省学联十二届主席团体,30个学生会组织当选省学联十二届主席团成员团体,100个学生会组织当选省学联十二届委员会成员团体。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开幕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设主会场、珠江宾馆设分会场,共计600余名委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