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2022年广东高校共青团工作培训班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921 更新时间:2022/3/9 9:24:40

3月7日-8日,2022年广东高校共青团工作培训班在广东省团校顺利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学校部、少年部负责同志出席。各地市团委学校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学少部部长,全省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会议指出,广东高校共青团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全面谋划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从百年管团治团的历史中吸取全面从严治团的智慧和力量,站在建团10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团干队伍建设,夯实团的干部基础;二是进一步强化团员教育,夯实团的思想基础;️三是进一步强化团支部建设,夯实团的组织基础;四是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夯实团的群众基础;五是防范化解涉团学领域重大风险,夯实高校青年主流意识形态。

培训期间,邀请了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运史学科首席专家胡献忠作《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专题讲座。全体参训同志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高校开展的创新工作思路以及在“全面从严治团”背景下如何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等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团委作工作经验交流。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