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大学生实践专区

“青春情暖,知行广东”广东高校留学生研学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大学生实践专区 点击数:6441 更新时间:2021/12/28 18:50:27

为进一步加强对在粤留学生的服务与联络,展现广东文化风韵,促进中外交流,12月26日,在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的“青春情暖,知行广东”留学生研学交流活动在广州市顺利开展。

来自10个国家的14名留学生与省学联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品味广东早茶文化,走进历史悠久的西关民俗馆、泮塘五约文化街、中山纪念堂等地感受岭南特色文化的魅力。来自塞拉利昂的OSMAN表示(以下为翻译):本次活动非常丰富,非常感谢广东学联的邀请,让我们体会到广州这座将现代风格和传统文化历史完美结合的城市的魅力,比如说我们去的李小龙祖居,让我更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功夫和粤剧的历史,这非常令人兴奋。

走进团省委机关,留学生们与省学联同学们就专业知识、文化交流、课外实践活动中遇到的困难、需求、感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省学联接下来的留学生服务工作建言献策。会后,省学联秘书处向留学生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赠送元旦礼包,向他们传递组织的温暖关怀。

本次活动,留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喜庆节日氛围,进一步读懂中国故事,聆听中国声音。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期待今后更多参与类似活动,与省学联共同完善留学生服务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