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041 更新时间:2021/11/29 15:58:13

11月26日下午,广东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团省委主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团委及二级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团中央有关工作要求,会议主要研讨广东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现状特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举措,重点研讨高校共青团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内容及形式。

会议指出,全省高校共青团要深刻认识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大意义,持续聚焦主责主业。一是要深入领会党中央的意图,站在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理直气壮地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团学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三是要精准摸底当代青年学生“画像”,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阶段、不同特点大学生群体,分层分类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并注重融合学校特色;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推进产品化战略,善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也让“有意思”的事情变得更加“有意义”。

会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