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1—2022年度团刊队刊等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点击数:3274 更新时间:2021/9/28 9:40:37

点击下载全文.rar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少工委、学联、教育团工委,省直有关单位团(工)委,各高等学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省直属中小学校,各有关团属青年组织: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积极传播党的声音,根据团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团属媒体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十四五”,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青春力量。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理解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的意义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域是团的工作中极端重要的领域。做好新时代我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团属媒体在巩固主流思想舆论,组织引导服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发展中的突出作用。《黄金时代》“生力军”版,是广东共青团机关团刊,《黄金时代》“中学生”版,是广东中学共青团团刊,《少先队员》杂志是我省少先队队刊,肩负着在青少年群体中宣传党的思想主张,推动共青团、少先队重点工作,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等重要职责,是广东共青团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各级团、队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大力支持其发行征订工作,力争发行量稳中有升。

二、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团刊队刊宣传教育的作用

各级团、队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牵头抓组织实施,主办部门要积极落实,提前谋划,按时推进,并指定专人负责宣传发行工作,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订阅团刊、队刊,支持全省各级团委、青联、少先队、学联学生会、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维权岗、团校等集体订阅,全力保障有团组织的地方就有《黄金时代》杂志,有队部室的地方就有《少先队员》杂志,千方百计地通过团、队刊主阵地更有效、更直接、更到位地服务于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

三、严守纪律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发行规定

1.要积极推进“两新”组织团组织的发行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团组织向党政军群负责同志、青联委员、缺少经费的基层团组织、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大学生基层干部赠阅。要积极争取本地教育部门的支持,切实把团、队刊的宣传订阅和使用工作落到实处。

2.要认真执行团中央《关于团费交纳和管理使用的补充规定》,可将所收团费用于订阅《黄金时代》等团报团刊。

3.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报刊发行的各项规定,在组织征订过程中,不得擅自搭配非团属报刊书籍,不得挪用杂志款。

4.请各地各单位各高校分别指定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2021-2022年度《黄金时代》《少先队员》杂志的征订工作(具体征订流程详见附件),并于2021年9月15日前将各市(县、区)负责征订工作的联系人信息(姓名、电话、手机、微信号)汇总后发送至两刊对应发行联系人。


附件:1.《黄金时代》2022年度征订目录

          2.《少先队员》杂志简介及订阅说明

          3.《黄金时代》订阅工作通讯员填报表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广东省少工委办公室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