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省学联第三次高校研究生会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377 更新时间:2007/10/30 9:52:08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三次高校研究生会

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20071023下午,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三次高校研究生会工作例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303会议室隆重召开。华南师范大学党委黄晓波副书记、研究生处肖化处长、张晓明副处长、学校团委黄荣晓副书记以及研究生管理科李昊副科长、省学联执行主席章奕贵等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学等十七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共五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学联执行主席章奕贵主持。

会议开始,华南师范大学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向大会致辞。紧接着,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坚伟同学做了“志存高远,开拓进取,为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和推动和谐校园建设服务”的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他介绍了华南师大研究生会近年来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可喜成绩,同时,他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努力在研究生就业服务、学术交流平台搭建以及体育运动组织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最后,他强调,华师研究生会和全体研究生同学会紧跟时代潮流,满怀信心,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勇敢肩负起历史的重担,为华师研究生会工作谱写新的篇章!

随后,省学联执行主席章奕贵同学也报告了省学联的近期工作动态,重点归纳为“5.3”即5个活动3个座谈会。包括广东省大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向优秀青年志愿者赵广军学习的座谈会、广东省学联第九届13次代表大会、“爱心助学子——帮扶生活困难大学生行动”以及在教师节探望夏书章、吴硕贤、陈克复教授三位老师的活动,并就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讨论。各个高校研究生会的主要负责人也对各自学校研究生会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和展望。

在会议的过程中,各高校的代表就刚刚召开的十七大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各位代表积极发言,中山大学研究生会的黄爱华同学报告了他们针对“科学发展观”、“如何为十七大做贡献”等问题所做的随机访谈结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同学阐述了他们对于十七大章程中“民主”、“人文关怀”、“心理疏导”以及“创业代替就业”的理解,并提出如何将这些思想用于研究生会的建设中的建议;深圳大学的杨海军同学针对深圳情况,强调了“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性,并提出政府应该为想创业的人提供更好的环境;暨南大学的韩文峰同学指出研究生会也应该尽自己之力,为国家发展、民主法制提出可行性措施,影响学校乃至更高决策层。华南师范大学的陈坚伟同学提出,应该关注十七大所提出的“就业”、“生态”等问题,研究生会干部更应树立傍样,倡导广大研究生从身边做起,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最后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