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广东高校共青团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第3站: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文章所在栏目: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点击数:5309 更新时间:2021/4/15 15:41:20

4月8日下午,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进校园暨2021年佛山市爱心助残励志文艺汇演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举办,以励志文艺演出的形式为青年上了一堂生动、丰富、具有重要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演出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先作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寄语全校青年学子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出全校师生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研优势,坚持“以学习提升本领、以规范夯实基础、以创新塑造品牌、以改革突破难点、以党建促进高建、以高建带动全面”的工作思路,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佛科担当、彰显佛科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通过《盛世花开》《再唱山歌给党听》《我的中国心》《飞天》《为了新中国前进》《最美逆行者》等文艺节目,用优美感人的舞姿、独具魅力的手语、震撼人心的歌喉,展示博大精神、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通过精彩的表演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时代的乐章里演绎共产党人的赤诚与豪迈,给全校师生和佛山五区残疾人代表带来精彩的精神文化视听盛宴的同时,也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场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和励志教育课。

佛山市残联、团佛山市委、团南海区委等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和佛山五区200名残疾人代表在现场观看表演,全校师生可通过b站直播观看整场演出。

文艺汇演结束后,青年学生纷纷发表观后感,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其中,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卢君勇同学表示:“演员们用矫健的舞姿,悦耳的歌声,动情的表演深深地鼓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其中《为了新中国前进》让我看到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让我看到共产党人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激起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国家和民族的深切热爱之情,我更加坚定要珍惜当下,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奋发图强,成为一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新时代有志青年!”

此外,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共青团还通过清明祭英烈、学习分享会、走读红佛山、青春面对面、四史上舞台、看电影学党史、学党史征文比赛等活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载体多形式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坚定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