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广东高校共青团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第2站(二):华南师范大学

文章所在栏目: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点击数:4328 更新时间:2021/4/13 14:45:23

4月7日晚,由华南师范大学团委主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灯塔学习会暨第21期青春演播厅于南海校区体育馆举办,以“微党课+微访谈+艺术表演”串联的形式回顾党百年征程,唱响红色经典,以“音乐思政课”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广东省“灯塔工程”青年导师张永刚教授以《初心》为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号召同学们把个人的初心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青春演播厅以党史中五个发展阶段为主题,结合校史唱叙相间。《红船向未来》《我宣誓》歌唱一船红天下,万众跟党走,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历经百年仍不改初心;《你是灯塔》《古城战歌》等,再现了抗战时期,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打败了侵略者,开辟了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新征程;《五星红旗》《我的祖国》掀起带动全场共唱,一起回望1949年,新中国在无限希望中诞生,一面面五星红旗串联起千千万万中国心;《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1978年改革开放拉开大幕,中国从站起来走向了富起来,书写了一个春天的故事;《江山》《不忘初心》带领全场感悟,新时代的我们,站在国家历史的交汇点,在流淌的历史时规里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师生们凭借歌声抒发浓浓爱国情怀,通过访谈回忆歌曲背后的时代故事。被采访者们有的来自革命老区山西晋中、红色故土江西,有的来自革命烈士的故乡,有的自小随父母到深圳而今回望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他们的故事鲜活生动,感人至深。采访中演员带头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快闪,观众席飘扬的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掀起一次次高潮。

建党百年的光荣时刻,我们将最美的歌声献给党。华师人也在别具风格的“音乐思政课”中锤炼品格、收获真知、凝聚力量。百年恰是风华,从心再出发,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华师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广东团省委、佛山团市委、南海团区委、南海区教育局,部分高校团委,南海校区管委会、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团委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