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深圳市属高校团学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865 更新时间:2021/2/26 15:57:36

 

        2月25日,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赴南方科技大学开展团省委第133站“学校联系日”活动,并组织召开了深圳市属高校团学工作座谈会。会前,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深圳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一行以及深圳市内九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共同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办校成果展。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亲切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九所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校去年团学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期间,各高校结合实际,交流了改革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分享了经验做法。
      调研组一行与参会同志交流下一步工作考虑。一是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持续深入开展“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团干讲团课、“青年大学习”等工作,切实履行政治职能。二要驰而不息深化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三要认真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巩固前一阶段团学改革成果,夯实基层基础,纵深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落实。四要心怀“国之大者”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充分发挥深圳地区科技引领高地的优势,努力培养具有科创报国远大理想和较强科研能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人才。要根植学生,用心用情做好大学生成长服务工作,在就业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持续用力,并积极做好“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的宣传发动工作。


 1b30d0070662dba783955f79810b7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