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茂名地区高校团学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856 更新时间:2021/2/3 14:30:59


2月2日,茂名地区高校团学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会前,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茂名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一行以及茂名市内五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共同参观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学校党委负责同志一同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等五所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校团学工作2020年情况和2021年计划,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全省高校团学战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五所高校2020年度团学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与与会同志交流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要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作为主责主业,以“灯塔工程”为统揽,深化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学组织要积极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等主题系列活动;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尤其是抓实基层团支部建设,落实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履行政治责任,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三是要适应“挑战杯”赛事新要求,积极做好校赛的组织工作,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攀登计划”“展翅计划”等创新创业项目;四是要在寒假期间,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基础上,主动向社区报到,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学校团委、学生会要心系青年,切实为留校大学生做好服务。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