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召开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深化改革推进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240 更新时间:2020/11/19 9:29:1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平稳规范推动全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11月18日,广东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推进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学校部负责同志出席。各地市团委分管同志、学联秘书长、执行主席,各高校校、院两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共计3000余人参加。

会议对当前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作阶段性总结。会议指出,

一是要深入理解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目的,就是要正本清源、回归初心:作为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发挥党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大局贡献度;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解决同学的操心事、烦心事,提高师生满意度;坚持从严治会,当好清新文化的塑造者,建设一支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学生组织工作队伍,提高社会美誉度。

二是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学生组织的生命线。通过典型案例的学习引起重视、引发思考、引以为戒,加以改进,绝对不能有任何侥幸和片刻放松。同时在落实改革要求的同时兼顾同学们的积极性,切实回应同学们的成长需求。

三是要认真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指导管理责任,继续做好高校团学组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各级团学组织和个人务必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

深化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