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首页大图广告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大图广告 点击数:4069 更新时间:2020/8/20 10:37:02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8月17日至18日在京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致词。丁薛祥、杨晓渡、郭声琨、黄坤明、尤权、艾力更·依明巴海、辜胜阻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致词。中国科协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代表人民团体致词。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十二届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和二十六届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分别代表全国青联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在广东分会场出席开幕会。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大会选举产生了清华大学学生会等179个团体组成的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其中我省有中山大学学生会、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暨南大学学生会、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会、广东白云学院学生会、广东实验中学学生会、深圳外国语学校学生会、东莞理工学校学生会等8个团体当选。在随后举行的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清华大学学生会等43个学校学生会组织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单位,其中我省有中山大学学生会、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等2个成员单位当选。清华大学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体,钱菱潇同学当选为全国学联主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团体名单》。

53f29637b3225b0d484fd0545dc963f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