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青马学员”深入省定贫困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华南农业大学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496 更新时间:2019/12/25 18:30:25

12月24日,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一行前往河源市龙川县礼堂村、龙邦村看望华南农业大学第一批深入省定贫困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青马学员”,并与学校团委负责同志、驻村干部、“青马学员”等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校部一行听取了该校社会实践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和“青马学员”深入贫困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情况与感想体会。“青马学员”利用专业特长为贫困村脱贫摘帽出谋划策,结合产业优势,为推动当地农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支持与认可。此外,“青马学员”表示在基层社会治理和深度社会实践中,深化了对社情、民情的认识,强化了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
      学校部一行充分肯定学校团委、“青马学员”在各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学校团委持续关注“青马学员”在实践锻炼期间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及生活状态;并希望“青马学员”继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配合驻村工作队完成相关工作,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提升使命感、责任感。
      据悉,团省委、省扶贫办、省学联于2019年开始联合开展广东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深入省定贫困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广东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培育堪当时代重任、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队伍,为党组织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和为党培养治国理政的青年政治骨干。


挂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