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灯塔简讯57期:五邑大学

文章所在栏目: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点击数:6470 更新时间:2019/5/31 19:47:53

5月29日,五邑大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

五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运华传达了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上,张运华校长详细传达了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干部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传达,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师生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青年师生的学习成长、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随后,运华校长做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团委召集全校专兼职团干及校三会学生干部骨干开会。校团委书记罗丹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再次明确了狠抓团的基层建设的重要性,尤其要做好毕业生团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罗丹同志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及学生社团继续以“灯塔工程”为引领,以“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微团课”竞赛、学术科技节、文体艺术节、“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邑大之星”宣讲会、社团风采展等品牌项目为抓手,结合团建、党建工作,切实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探索社团建团落地落实。

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的召开是我省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里程碑。接下来,各级团委要按照会议精神紧抓工作落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5311938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