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复试组织工作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点击数:3094 更新时间:2019/5/31 10:23:01

点击下载全文

各高校项目办:

       2019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报名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关于印发<2019—2020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团粤联发〔2019〕20号)工作安排,省项目办将开展志愿者复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对象

经高校项目办面试、审核推荐的西部计划和山区计划基层社会治理专项的报名学生(以高校反馈的复试名单为准,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专项面试工作另行安排)

二、复试时间、地点和分组安排

(一)复试时间

2019年6月6日(周四),上午场:9:00—12:00、下午场:13:30—18:00

(二)复试地点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桃李园(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三)分组安排:

上午:报名西部计划的第一意向服务地为贵州、新疆、新建生产建设兵团的学生;

下午:报名西部计划的第一意向服务地为西藏、云南、广西、黑龙江及其他省份的学生,以及报名山区计划基层社会治理专项的学生。

西部计划第一意向服务地以高校项目办反馈的复试推荐名单为准(请填写在附件1)。省项目办原则上只组织本场复试,请各高校项目办确保组织到位。如报名学生确有困难无法参加本场复试的,高校项目办须在推荐表备注栏注明。

三、复试内容和流程

(一)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心理测评和面试两个环节。心理测评环节主要测评学生的性格倾向、抗压能力、人际沟通和社会交往等方面情况。面试环节主要考评学生的综合能力、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经历、服务意愿等。

(二)复试流程

1.学生携带个人简历(3份),提前30分钟抵达复试地点(上午场:8:30、下午场:13:00)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签到,工作人员核对身份,确定面试顺序及具体考场;

2.候场期间,学生使用个人智能手机终端填写心理测评问卷,根据工作人员指引按顺序参加面试;

3.每位学生面试时间总计5分钟,先由学生作自我介绍,限时1分钟,后由评委考官对学生进行提问,学生作答,限时4分钟。

四、工作要求

1.各高校项目办于6月3日前审核学生报名资格、组织开展面试,审核确认本校已报名西部计划、山区计划基层社会治理专项学生名单,并联系未提交纸质报名表的学生及时上交报名表。其中,西部计划报名学生信息可登陆信息系统(网址:west.youth.cn)导出,通过“i志愿”系统报名的山区计划基层社会治理专项学生信息由省项目办反馈。

资格审核重点为确认报名学生是否为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或报名截止前符合我省就业择业期政策的往届生,能否在7月前拿到毕业证或学位证,是否有其他不适合参加西部(山区)计划等情况。

2.高校项目办根据审核、面试结果,填写本校推荐参加省级复试的名单(详见附件1、附件2),于6月4日中午12:00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省项目办,纸质版(盖章)和对应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复印件)邮寄至省项目办,报名登记表原件由高校项目办自行留存。省项目办仅以此汇总表为准开展后续工作。

3.高校项目办安排1名专职人员负责通知和组织报名学生参与省级复试,确保省级复试工作顺利开展。专职人员信息随推荐名单以电子邮件方式一并报送(详见附件3)。

4.高校项目办于6月14日前安排专人负责指导报名学生在“i志愿”系统(www.gdzyz.cn)注册成为志愿者,成功申办广东“注册志愿者证”。

 

附件:1.2019年西部计划复试名单汇总表

          2.2019年山区计划基层社会治理专项复试名单汇总表

          3.高校专职人员信息表

 

联 系 人:刘佳伟 黎业辉

联系方式:020-83861999,87786223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寺贝通津1号大院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电子邮箱:gd_zyz@126.com

 

                                                                                                                              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

                                                                                                                                                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