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19年团省委直属管理高校发展团员名额分配及编号号段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点击数:3090 更新时间:2019/4/16 10:17:49

(点击下载全文)

各直属管理高校团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按照《关于下达2019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计划的通知》(团粤办发〔20195)的相关要求,2019年团省委直属管理高校发展团员名额共3500名。根据各校2018年团员发展情况及2019年计划发展团员数额报送情况,结合“智慧团建”系统各高校团费收缴情况,我委制定了2019年省直属高校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1),并就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旗帜鲜明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团员发展质量关。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团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严把发展团员政治关、入口关,提高团员发展质量。要坚持把学生的理想信念作为首要标准,注重把学生的综合素质、一贯表现、自我评价和相互评价结合起来,防止把学习成绩作为发展团员的唯一标准,坚决杜绝“唯成绩论”现象。

二、做好结合统筹,及时下达计划。发展计划下达后,各高校团委要结合实际,迅速研究制定本校2019年发展团员计划,逐级下达到基层团组织,确保总量调控任务层层落实到位。我委将依托“智慧团建”系统,适时对省直属高校2019年新发展团员及编号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规范发展团员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团组织和有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理

三、加强工作指导,严格入团程序。做好发展团员调控工作,既要坚持目标导向,更要注重过程管理,要准确掌握情况,加强工作指导,严格落实发展团员编号制度。发展团员不仅要严格标准,更要严格培养和发展程序,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确定的名额控制发展团员数量,防止突击发展、超额发展、随意发展。

四、扎实做好违规发展团员整改工作。经我委研究并提请团中央核准同意,现将2017年追加的发展名额向直属高校补发(详见附件2)。各直属高校团委要对2017、2018年出现违规发展团员问题的团组织进行批评教育,确保整改到位。

 

请团省委各直属管理高校安排专人于4月25日(星期五)前,前往团省委学校部领取入团志愿书等相关材料。

 

附件:1.2019年团省委直属管理高校发展团员分配名额及编号号段

        2.补发2017年团省委直属管理高校发展团员分配名额及编号号段


联系人:徐  华

电   话:020-87195615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寺贝通津一号大院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