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灯塔简讯第54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文章所在栏目: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点击数:5565 更新时间:2019/1/22 15:15:39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落实“一心双环”工作格局,推动学生社团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于2019年1月14日召开全校首次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林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琦主持。

会上,林伟雄副书记指出,全校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在学校历史上属首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学生社团工作,积极推动落实制度和经费配套。未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构建立体化的科学管理体系,充分发挥指导老师、业务指导单位的作用,不断加强学生社团骨干队伍建设。

据悉,经广二师全校上下协同探索,现已逐步形成党委领导、团委指导、社联服务、业务指导单位和指导教师具体负责的学生社团管理体系。一是开展摸查,推进“撤并改”工作。学生社团总数从92个平稳过渡至52个。二是出台管理办法与配套细则文件。依据学校党委印发的《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及时配套出台《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三是实行严格审批程序。从严管理学生社团年审、注册、人事、财务、社会赞助、涉外活动等。全面加强学生社团校园新媒体管理,建立学生社团微矩阵,疏通信息收集整理渠道。四是落实社团活动指导老师工作量及课酬。根据《教师实践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广东二师〔2016〕154 号),每学期指导教师工作总量按30学时封顶,课酬按公选课标准计算。

抓好学生社团建设,发挥各类社团的思想引领功能,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思想成长选择是“灯塔工程”的重要内容和举措。各高校团委要继续聚焦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以良好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


灯塔简��.4期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