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学校联系日”第100站——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187 更新时间:2018/12/24 8:52:44

12月19日,团省委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一行前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学校联系日”活动,拜访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参观了学校石油化工模拟工厂,了解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情况并与团学干部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校长助理张锅红、团市委负责同志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李华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校团委书记赖新华汇报了学校共青团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及“灯塔工程”工作情况。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校团委始终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推进共青团改革有序有力。由党委组织部牵头设立共青团改革办公室,在全省率先出台学校共青团改革方案;落实二级团组织书记按正科长实职配备、校院两级党员团委书记作为校院两级党委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在职级职称晋升等方面团干部与辅导员实行同等待遇等制度。二是基层团组织基础不断夯实。构建“多种模式、多重覆盖”的团建创新机制,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石油工程15-1团支部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以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计划为抓手,推进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三是抓思想引领工作出实招。以“灯塔工程”为统领,在建设育人队伍、强化育人对象、建设育人品牌、丰富育人内容、拓展育人渠道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开展线上线下“广油青年说”活动,形成了具有广油特色的“灯塔效应”。同时,向茂名地区高校团委介绍广油贯彻“灯塔工程”的做法,“一本五专”的“高校灯塔群”陆续燃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