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学校联系日”第99站——岭南师范学院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716 更新时间:2018/12/21 16:40:59

12月17日,团省委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一行前往岭南师范学院开展“学校联系日”活动,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及社会实践成果展,并与团学干部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达海、团湛江市委副书记王潡艳出席座谈会。这是团省委“学校联系日”活动首次走进粤西片区。

座谈会上,黄达海副书记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要求学院团委坚决贯彻落实团省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带团建,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七十周年。

岭南师范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协同联动、多维育人、创新作为、品牌发展”的团建理念,形成了“实、广、畅”的工作特点。一是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率先出台改革方案,积极推动团校改革,创新实施“建库工程”、“进班蹲点”四个一制度;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转型、体质和创新为主题,严格落实团省委“灯塔工程”工作要求,开展“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实践服务”等系列活动,打造“一体两翼三航道”的新格局(“一体”是指成立理论学习中心组,“两翼”是指策划举办“对标未来”访谈和“青春悦览”直播两大文化新产品活动,“三航道”是指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常态化培养青马骨干和未来教师精英); 三是稳步推进学生会改革,调整学生会组织内部设置,注重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学生社团的整治与引导,采取“分院指导、分类考核、分头管理”新手段,出台学生社团工作“放、管、服”新措施。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