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省学联干部在教师节探望夏书章、吴硕贤、陈克复教授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992 更新时间:2007/9/11 15:10:34

省学联干部在教师节探望夏书章、吴硕贤、陈克复教授

 

 

 

在我国第2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王飞、章奕贵、许琼娜等省学联驻会学生干部看望了夏书章、吴硕贤、陈克复老教授,送去了青年学子对老教授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99上午,同学们怀着仰慕与感激之情来到了中国当代行政学的主要奠基人,“中国MPA之父”夏教授家中,大家受到了夏老亲切的接待。学联干部向教授自我介绍完后便与老教授拉起了家常,夏老渊博的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谈话博得在场学生的一阵阵掌声和笑声。学联的干部们为夏教授赠送了学生书写的书法作品“桃李成荫”。夏教授用自己收藏的一套精美的十件俄罗斯“套娃”玩具激励大学生为祖国的富强而奋斗!“你们看这些娃娃,每个样子都一样,但个头有大有小。我们如果不奋斗,就会一代比一代弱小,如果年轻人都奋发图强,那我们的民族就一代比一代强大,希望你们比我们做得更好!一代更比一代强!”同学们表示将心存感恩,以更加朝气蓬勃的姿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决心,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与祖国齐发展。

10日下午,学联干部来到华南理工大学看望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吴硕贤教授及造纸行业的第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教授。吴硕贤院士希望广大学子要重视自学能力的培养;注意培养自己的兴趣,发挥自己的特长,注重个性的发展;培养做事“认真”的习惯,养成“诚信”的品格。在探望陈克复院士时,陈院士虽然刚刚从机场赶到学校,旅途劳累,但他仍然和同学们聊起了作为一名教师的意义及责任。陈院士学风严谨,淡泊名利,关爱学生的作风无不让在场的同学为之感动。

据悉,教师节的由来有着广东大学生的一份功劳。早在23年前,广东大学生广泛发起了骑车进京宣传尊师爱师、倡导建立尊师节活动。如暨南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兵分两路,一路骑单车,一路坐火车,经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到达北京,提请有关部门建立尊师节。1985年,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每年910日为教师节。23年过去了,广东大学生始终没有忘记尊师重教,懂得感恩,每逢教师节,都要通过各种方式问候祝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