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灯塔简讯第50期:惠州学院

文章所在栏目: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点击数:5301 更新时间:2018/11/28 23:18:40

11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广东粤剧进校园”首场活动在惠州学院顺利举行。惠州学院领导、师生、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学员,以及来自惠州市大中专院校师生、戏迷朋友近7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国家二级演员邱小娜老师从粤剧的起源和发展历史入手,通过自身的表演技巧,生动展示了戏曲动作的线条美。她还详细介绍了粤剧角色,亲自进行身段表演,向师生们展示了粤剧表演身段上的美态,赢得了阵阵掌声。

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对粤剧有了更深的认知感,衷心感叹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震撼与惊艳,并表示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把粤剧传承好发扬好,共同努力使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绽放时代活力。

据了解,广东粤剧院将邀请广州地区23所高校师生进剧院观看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现代粤剧《风起南粤》,面向17所广州以外地区高校开展“粤剧进校园活动”,对青年大学生进行一次覆盖面较广的传承和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8231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