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2018年广东省高校团干部培训班(第2期)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062 更新时间:2018/11/21 8:53:19

2018年广东省高校团干部培训班(第2期)于11月12至16日在广东省团校举行,来自全省113所高校团学新媒体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共青团各项工作》的授课。系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深化做好高校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工作与大家开展交流。培训班期间,还邀请到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陈潇为学员讲授《共青团改革背景下高校新媒体运营模式、舆情演变及应对建议》课程,分析高校团学新媒体发展的新形势,并为新时期高校团学新媒体工作提出建议。

本次培训班有如下特点:一是更加聚焦培训主题,开展了深化做好团学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研讨,同时开设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相关培训课程,团省委学校部创新创业工作组、组织建设与成长服务工作组、思想引领工作组也分别进行了工作介绍;二是更加注重经验传授,邀请了高校团委书记、校团委干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等传授分享课程,其中包括“‘灯塔工程’在高校的落地落实经验分享”、“团干部健康成长分享”、“组织建设和学生会管理经验分享”等,分享人数达24人,在培训班期间同时举行了广东团学文创中心授牌仪式及文创中心文创产品开发交流分享活动;三是更加注重交流分享,每天进行课前分享及讨论,学员们就“如何在本校青年大学生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做团学新媒体工作中的舆情应对”、“如何推进灯塔工程在高校的落地落实及工作矩阵联动机制讨论”等话题进行讨论,促进学员之间的深度交流和学习,提升培训效果。

在11月16日上午举行的结业仪式上,七个支部的学员代表依次分享了各小组的培训收获与心得体会,连续五天的培训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学员们纷纷表示定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将这几天所学所思融入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