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展翅计划“首席实习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点击数:8252 更新时间:2018/9/27 9:14:07

点击下载原文

各高等学校团委、生会、研究生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促进青年就业见习,增强青年群体全方位就业服务,团省委联合各厅局开展了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为树立青年实习生当中的优秀典型,进一步为广大学生青年建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价值观,省学联决定开展2018展翅计划“首席实习生”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首席未来·”日可待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至12月

三、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广东致学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易展翅

四、参与人员

具有社会实践经历的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含港澳地区)

五、活动安排

(一)报名及大众评审(2018年10月8日至10月28

参与学生进入“广东学联”“广东创业”“吾聊职场”官方微信公众号填写相应信息(包括校内实践经历、实习经历、实习感想及领悟、职场规划等)进行报名,系统综合评估后,方可进入大众评选环节。

1.初审评审及公示(2018年10月28日至11月4日

根据大众评审及专业评审评分评选出150名优秀实习生进入复赛。结果将通过官网活动专题页、相关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公示。(具体评分标准详见附件)

复赛评审11月5日至11月15日

由著名行业协会代表、大型企业高管、名企HR等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将采取面对面的方式评选出20名优秀实习生进入决赛。(具体评分标准详见附件)

进入复赛的优秀实习生,在“首席实习生”活动专题页提交:

1.“我难忘的实习收获”1—3分钟视频宣言;

2.实习成果作品,实习成果作品展现形式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呈现。

3.实习证明(需有实习单位盖章)

实习作品内容涵括:设计作品(照片或者扫描件)、工作报告、调查报告、实习作业等。

注: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以上资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四)首席特训营活动(111718日)

组织20强实习生开展为期两天一夜的免费首席特训营,深入名企参观学习、与名企大咖面对面交流,开展与实习、就业创业相关的分享会等。

(五)决赛评比(暂定1125日)

1.比赛地点:待定(广州地区)

2.比赛环节

(1)主题演讲:入围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2分钟的随机主题演讲。决赛前一天提前告知选手5个与职场有关的关键词,决赛当天随机抽取其中一个,选手进行演讲,评委现场评审打分。

(2)团队情景模拟PK竞赛:20名选手组成4队,每队5人,团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同时抽取问题,团队成员讨论解决方案,上台进行职场问题解答。每个团队10分钟时间。

(3)提问环节:评委根据个人主题演讲及团队情景PK竞赛的表现向选手提相关问题,选手进行陈述。

通过上述环节,评选出15个优秀实习生、5个首席实习生,另根据现场投票评出2个最佳人气选手。

、相关要求

本次评选活动是2018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请各高校团委通过校园网站、新媒体、校报、广播等多渠道,宣传2018展翅计划“首席实习生”评选活动,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附件:2018年展翅计划“首席实习生”评选活动晋级规则及奖项设置

 

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

  人:罗珂、唐显锋

   话:020-87185614

 

广东致学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翅计划工作组)

  人:余祺俊、林俊玉

 话:020-28139556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