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灯塔简讯第41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文章所在栏目: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点击数:4532 更新时间:2018/8/21 10:38:54

7月13日晚上,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校团委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教育关爱服务团课程设计研讨会。校团委老师、5支乡村支教团队和5支社区教育服务团队的队长以及课程设计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研讨交流。

校团委书记陈磊从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发起纪念“一二·九”运动四十八周年开展“社会实践周”活动号召开始讲起,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我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大思政”工作格局下实践育人的具体内容和要求,重点讲解了思想引领和支教课程设计融合的方式方法。详细演示了将“寻找校园影评人”红色影评大赛、“我为家乡代言”创意视频大赛、“抒写新时代”妙笔作文大赛等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到支教课程的设计理念和具体步骤。

陈磊书记号召各教育服务团队要认真按照“灯塔工程”的要求,加强支教中思想引领课程的设计和开发,要抓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契机,在引导乡村地区青少年胸怀祖国,热爱学习的实践过程中,自觉培养和提高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意识。

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