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18年广东“网上共青团”工作考核细则(高校)》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点击数:2016 更新时间:2018/7/6 16:58:49

(点击查看全文)

各高等院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实2018年广东共青团重点工作,结合广东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实际,团省委决定继续在全省高校全面深化推进智慧团建·青年之声工作和志愿服务“一网一证”工作,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网上共青团”建设。现将《2018年广东“网上共青团”工作考核细则(高校)》印发给你们。“网上共青团”工作是共青团深化改革、做好新时期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战略举措,请务必高度重视,遵照执行。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一是全面推进智慧团建工作。智慧团建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举措。各高校要严格按照团省委整体工作部署,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并持续推进智慧团建系列工作,做到每个支部、每名团干、每个团员都入驻“智慧团建”系统,充分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各功能模块开展基础团务等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培训,使各级团组织完全掌握智慧团建工作要求,充分知悉系统的各项服务功能和操作流程。

二是持续深化青年之声工作。青年之声是共青团在网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与时俱进推动青年群众工作改革创新的战略举措。各高校要积极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依托“青年之声”平台发布、开展青年服务活动,促使校内各级团组织、青年学生形成使用平台举办或参加活动、提供或获取共青团服务的习惯。要广泛组织学生社团进驻“青年之声”平台,动员学生社团依托平台开展各类直接面向青年学生的活动,并将其纳入校团委考核学生社团的主要依据,促进校园社团活跃、健康发展。要重点用好“青年之声”平台的“第二课堂”功能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为形成全省青少年“成长档案”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志愿服务“一网一证”推广应用工作。“i志愿”系统及“注册志愿者证”是推进我省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关键支撑,是广东省官方认证的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唯一平台,是落实我省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计划的核心载体。各高校要将“i志愿”系统与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志愿者100%在系统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100%在系统登记,志愿服务活动100%在系统发布。要重点提升学校注册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的活跃度,依托“i志愿”系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注册志愿者证”的推广,让学生志愿者充分了解其服务功能和使用办法,积极申办并激活使用。要结合“一网一证”的推广应用,整合校内外资源出台对持证志愿者的激励措施,探索将评先评优、实践学分等与志愿服务时长相挂钩。

 

联系人:梁  剑(020-87185614)

             叶子润(020-37684435)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2018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