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高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中山大学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7430 更新时间:2018/5/6 21:11:37

 

5月4日下午,广东高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中山大学举行,共同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图片1.png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齐聚中山大学,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出席并讲话,省学联主席、驻会执行主席以及团省委相关部门、中山大学团委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了座谈学习。

座谈会上,青马学员代表们就学习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切身体会,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积极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和践行者。他们表示,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青年大学生要努力成为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强国一代。他们指出,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的学问,而是为了改革人民历史命运而创立的,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形成的,也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青马学员要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图片2.jpg


会上,池志雄同志与青马学员就如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池志雄书记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是认识世界、把握世界、改造世界重要方式方法,是青年大学生准确把握时代主题和社会主流的有力思想武器,是中国共产党时刻焕发强大生机活力的根源。对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的隆重纪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于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根源的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切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理论学习中寻找认识世界、把握世界、改造世界的方式方法,将理论学习作为一种行动和思想自觉,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中找准人生航向、指导人生发展、实现人生幸福。

 图片3.png 

池志雄书记对参加座谈会的青马学员代表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努力成为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自觉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表率。青马学员是未来治国理政的重要人才,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强国一代,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嘱托,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努力成为一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追随者。青马学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旗帜鲜明讲马克思主义,要站在理论制高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和号召更多的青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拥护者和合格建设者。三是要努力成为心系人民、胸怀家国的时代新人。青马学员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深入基层、接近人民群众,在基层历练中了解国情、了解实际。要将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在基层工作当中,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胸怀家国、胸怀人民。四是要努力成为实践笃行、实干担当的青年实干家。青马学员要做实干家,把“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相连、付诸实践,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建设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