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灯塔简讯第22期:暨南大学

文章所在栏目:灯塔简讯、灯塔手记 点击数:4093 更新时间:2018/4/21 23:52:09

4月12日,暨南大学团委组织召开共青团系统“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学习会暨2017-2018学年度暨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汇报评审会。

校团委、研究生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等汇聚一堂研读“灯塔工程”,交流共青团工作经验。24个学院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展示。各学院从组织建设与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展示了2017-2018学年度共青团工作中取得的系列成就。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校团委书记成品兴与各学院团委书记共同研读了《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成品兴书记强调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高校共青团核心任务的重要性。提醒各位团干部要将思想引领工作贯穿高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深化重点品牌工作,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作体系。

最后成品兴书记对当天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过去的一年中各学院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指出各学院应仔细研读,借此全面加强育人对象、品牌、内容和队伍建设,将“灯塔工程”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学院特色相结合,制定学院的行动方案,推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更科学、体系更健全、运行更顺畅、成效更明显,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