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智慧团建工作培训督导会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357 更新时间:2018/4/3 10:53:31

3月23日,为贯彻落实共青团广东省委第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全省智慧团建工作,广东智慧团建工作培训督导会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白云校区顺利召开。全省各地市、县(区)团委、高校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省属企业团工委、省金融团工委、南航集团团委、省地质局团委、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团委分管智慧团建工作的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共500余名团干部参加会议。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出席培训督导会并作讲话。

会议首先是针对智慧团建工作整体进行业务培训,深入讲解智慧团建对共青团整体工作的关键作用、主体业务功能,剖析智慧团建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的误区,并引导各级团干部掌握工作方法。

 

紧接着,会议针对智慧团建进行系统应用培训,重点介绍智慧团建近期新上线的功能,理顺并阐晰智慧团建的数据统计、团员报到、信息修改和团干录入等问题。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基础团务、系统应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唐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智慧团建工作目前已迈入“深水区”。智慧团建暴露出的学生团员占比不合理,两新组织、农村/社区等领域的团组织涣散,空心团委空心团支部等的严重问题,关乎共青团的生存危机;并强调全省团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基层组织建设、智慧团建工作在整个共青团工作中的基础性和根本性地位,并切实抓住基层组织这个薄弱环节,以智慧团建为统揽彻底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同时,唐锐同志对全省智慧团建工作作了整体布署,各级团组织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分解任务、制定时间表,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


(团干部培训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