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18年团省委直属管理高校发展团员名额分配及编号号段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点击数:1960 更新时间:2018/4/8 10:21:16

(点击下载全文)

各直属管理高校团委: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精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着力提升团员队伍先进性,按照《关于下达2018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计划的通知》(团粤办发〔2018〕2号)的相关要求,2018年团省委直属管理高校发展团员名额共5000名。根据各校2017年团员发展情况及2018年计划发展团员数额报送情况,结合“智慧团建”系统各高校团员报到情况,我部制定了2018年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政治标准。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做好发展团员工作作为落实共青团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发展团员调控工作有关政策的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控制团青比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要深刻认识到严格发展标准关键是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同时注重团员发展对象的思想道德素质,用严的标准和严的程序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

二、做好结合统筹,及时下达计划。发展计划下达后,各高校团委要结合实际,迅速研究制定本校2018年发展团员计划,逐级下达到基层团组织,确保总量调控任务层层落实到位。

三、加强工作指导,严格入团程序。做好发展团员调控工作,既要坚持目标导向,更要注重过程管理,要准确掌握情况,加强工作指导,严格落实发展团员编号制度。发展团员不仅要严格标准,更要严格培养和严格发展程序,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确定的名额控制发展团员数量,防止突击发展、超额发展、随意发展。

 

请团省委各直属管理高校安排专人于4月20日(星期五)前,前往团省委学校部领取入团志愿书等相关材料。

 

附件:2018年团省委直属管理高校发展团员分配名额及编号号段

 

联系人:蔡  立、徐  华

电  话:020-87185614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寺贝通津一号之三

 

                           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2018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