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提升团干部政治素养”专题培训班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432 更新时间:2018/4/4 15:53:05

327日下午,由团省委主办、广东青年职业学院承办的广东共青团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培训班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白云校区正式开班。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出席参加并作开班授课。

梁书记在课上强调,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全省共青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广东共青团全面工作。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坚定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增强信心、提高业务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紧接着,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伟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党史党建研究经验为学员们讲授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课程。

28日上午,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兼纪检室主任王海泉同志为学员们作主题为《认清形势,吸取教训,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决策》的专题讲座。他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全面深入地讲解了落马贪官之根源及其教训,对团干部更好地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决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午,省委讲师团杜新山团长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为学员们作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品格》的专题授课。

晚上,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为学员们具体解读了《两会热点》重要内容。他用通俗易懂、生动幽默的言语,并结合具体的案例与详实的数据与大家分享了两会精神的重点和热点内容。

29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中共大三历史现场教学。下午,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廉政学习。

晚上,学员们结合培训主题与团干部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与讨论。

30日上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邓希泉教授为学员们作《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解读》专题讲座。 

所有课程结束后,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团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丘明祺、我院副院长杨成、团干部培训部负责人钟宇慧等同志出席参加。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培训心得;丘明祺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四天,通过专家授课、分组讨论、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与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观看系列专题视频等培训形式,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积极引导参训团干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团干部培训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