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中央2018年全国高职中职团干部培训班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870 更新时间:2018/4/3 0:16:46

       3月31日,团中央2018年全国高职中职团干部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来自全国430名高职、中职团委书记参加了培训。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锋兴作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以改革为契机,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升级优化》的案例分享。他介绍了深职院共青团改革与“一条主线、五个领域、九大工程”的工作体系。 同时还特别从基层团委的角度,介绍了广东省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做法以及“灯塔工程”概况。
        当天下午,来自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邓庆宁同志在培训班上作了关于“职业院校团学工作基本规律”的专题讲座。🏻据了解,我省共计11所高职、8所中职院校参加本次全国高职中职团干部培训班。
        过去几年来,我省共青团在高职、中职工作中积极引导和激励职业学校学生将所学知识和掌握技能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让青年学子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就业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为学校、企业、社会协同进行人才培养、项目孵化、资源整合等搭建广阔平台。接下来的工作中我省将继续发掘和培养一批创新创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