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019 更新时间:2018/3/12 10:06:35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联学生会组织及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主题为“讲规矩、守纪律,加强学联学生会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于3月10日在广州大学城召开。

团省委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省学联主席、执行主席以及54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团省委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实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团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题培训班精神,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学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联学生会系统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参会人员还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教育片,并听取了深圳大学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关于该校学生代表大会制度与做法的介绍。

image.png

今年是学联学生会系统的制度建设年,省学联和各高校学生会将严抓制度建设,并开展“学生会组织的好作风是什么”主题讨论,开展作风和制度建设自查自纠,按计划将在6月初完成章程核准和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制定,6月底完成督促大型活动策划及执行规范、经费预算及执行监督等五项制度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