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089 更新时间:2017/12/26 0:21:03

12月22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更好地进行分类指导,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科教楼会议厅召开。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及学校部全体干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与全省86所高职院校团委负责人参与会议。


551725442516767544.jpg


团省委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对我省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的总体推进情况进行总结,指出了改革进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并对下阶段团学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和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职院校团委在会上做工作汇报,与参会人员分享他们在推进团学改革的成功经验。


702936434405028587.jpg


在分组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畅所欲言,热烈交流,一婷同志和学校部负责人参与座谈。

最后,一婷同志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共青团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就是要继续坚定推进改革,继续坚定推进从严治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新时代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的一次集中检验和生动实践。针对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问题,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对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的认识,准确把握高职共青团工作的目标方位和面临的各类问题。二是准确把握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的任务、目的和路径,将高校共青团改革往前推进。三是以自我革新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的精神推进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团省委学校部要抓好整体统筹、顶层设计;各高职院校团委履行改革落地的主体责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动高校团学改革,我们一直在前进!


4802211258142055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