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暨第十六期省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082 更新时间:2017/12/6 15:54:40

11月25日至26日,广东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暨第十六期省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206154009.jpg

25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武书记在授课中,结合我国国情、青年特点和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讲解了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重点从“历史方位、鲜明主题、奋斗目标、发展理念、发展布局、发展动力…”等十二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理论框架。各位学员纷纷表示,对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有了全新认识。武书记在讲座最后要求,党的十九大规划的美好愿景贯穿当代青年成长过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个青年学子都责无旁贷,必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能动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2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带来题为《新时代 新矛盾 新使命》的专题报告。陈教授以新时代的大背景、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大学生使命等方面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陈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引得场上掌声不断,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悟。

微信图片_20171206154018.jpg

25日晚上,青马学员聚集在华农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省学联秘书长廖庆春主持本次交流座谈会,他结合工作实际向同学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大家勇于担当,胸怀天下,做时代的弄潮儿。座谈会讨论气氛热烈,在场学员积极分享自已的心得体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26日,华南农业大学张丰清教授为青马学员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讲座,张教授结合具体国情社情,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入木三分的解读

经过两天的理论学习,学员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成果汇报。汇报会上,青马学员采用歌唱演唱、说唱、朗诵,舞台剧表演等丰富形式,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说出来,唱出来,充分体现广东青年大学生一心向党,紧跟党走的心声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廖庆春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员在本期学习中的表现,要求学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辐射。

通过两天系统的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微信图片_20171206154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