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2017年第八期全省团干主体培训班通讯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341 更新时间:2017/11/30 15:19:03

2017年11月14日上午,2017年第八期全省团干主体培训班开班活动在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综合楼101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班学员来自110所高校的139名院(系)团委书记。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业河,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团干部培训部副部长钟宇慧,以及相关同志及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01.jpg


开班活动结束后,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业河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全体成员带来题为“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的讲话,随后,团省委学校部干部陈泽峰为学员们分享了“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实施路径。团省委新媒体及大数据中心干部叶子润和梁祎山分别就青年之声平台和i志愿平台进行了培训。大家针对高校院系团学工作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分享,为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和工作成效相互学习和借鉴。

11月15日上午,广东青年宣讲团主讲嘉宾,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副教授陈小花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党代会的所见所闻,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的分享,并与学员们积极交流。随后,潘建勇书记为陈小花教授颁发证书。下午,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曾准院长为所有学员带来了题为《价值 成长 进化——高校团干与创新创业融合发展》的精彩讲座,他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11月16日上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谭建光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大学生参与、发展趋势、特色、合作服务、项目拓展、素质发展、制度建设等七个方面对“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这一主题分享他的观点,并与学员们积极交流在高校志愿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提出建设具有新特色的高校志愿者队伍。下午,广东教育研究联盟副主席、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陈岸涛为培训班学员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历史使命》的精彩讲座,他指出当今时代是承前启后、英雄辈出的时代,并鼓励大家争做与伟大时代同向同行的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有所作为。


    

  

    11月17日上午,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学习成果汇演在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武一婷书记专门通过线上语音与学员们交流并致以亲切问候;来自110所高校139名学员共同经历五天四夜的培训学习,在素质拓展中获得执行力的提升,在学习实践中收获感动成长,在和老师交流中汲取工作方法,在组内分享交流中相互“切磋”。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业河在结业典礼上对学员们提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将在培训班学到的东西分享给身边的同事,在高校团学改革中争当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