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二十年后广东与祖国靠你们!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774 更新时间:2007/8/17 16:43:16

  

                                                        (通讯员:学校部 赖海明)

86下午,省学联组织省内高校100多名大学生参观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在广东省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刘玉浦、黄龙云、胡泽君、朱小丹、肖志恒、林雄、李兰芳、黄伟鸿、钟阳胜、许德立、罗富和、李统书等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现场参观展览。

张德江书记一行在参观行进过程中接见了由省学联组织的各高校参观学生代表,现场热烈的掌声顿时如雷响起。应省学联执行主席王飞同学请求,德江书记即兴向现场大学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人民军队走过了80年的光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依靠全国人民,夺取了人民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都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在人民群众碰到急难险重的时候,人民军队冲锋在前,充分发扬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践一再证明,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就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人民的幸福。”接着,德江书记还勉励广大学子,深情地说道:“我跟你们一样是来接受教育的,我们要学习人民军队英勇善战、无私奉献、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战争年代需要这种精神,改革开放仍然需要这种精神。希望大学生学习人民军队的信念、作风和精神,将之转化为人生的动力,努力学习,增长才干,锻炼身体,发扬传统,奋发图强,振兴中华。”最后,德江书记看着身边的大学生,意味深长地说道:“二十年后就是靠你们,广东靠你们,中国靠你们,希望就在你们身上!”

 在场的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德江书记的勉励。我们青年大学生一定不会辜负德江书记的厚望,不辜负党与人民的重托,通过这次参观认真学习与弘扬人民解放军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建设和谐广东与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