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简报

广东高校组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简报 点击数:4244 更新时间:2016/11/29 19:21:12

       为积极响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号召,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水平,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广东省各高校立足实际,结合各自特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高校党委班子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组织推动学习活动,坚持多种形式学、联系实际学。较好地发挥高校的优势,重点围绕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全省学习宣传发挥积极作用。

       高校认真学习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精神和各项要求,深刻理解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不可估量的意义。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开展的年度“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从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人文修养素质以及工作业务素质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丰富的讲说。素质拓展培训前的“同心圆破冰游戏”,给本次培训营造了轻松活泼的氛围。宋元跃书记要求各学生干部应更深层次地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与身为学生干部的干部意识,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与技能水平,更着重强调了要学会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的关系,要具有策划,团队协作和组织的能力,善于和他人沟通交流从而创造出更大的团队价值。除了要求干事们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牢记当初加入组织的初心,还要求各学生干部们学会定性定量对干事们进行工作考核和检验,同时深入了解彼此之间的心理变化,促进沟通。通过本次的学习,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每一个组织所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靠每一个成员的汗水付出才能获得,更重要的是需要每个成员的总结提高以及对自我更深层次的提炼。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团总支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上,团委陈冠锋书记指出:全体团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在行动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创新载体,争取让广大团员青年听到全会精神、听懂全会精神、拥护全会精神。与会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张庆庆书记表示,作为团干,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说正确话,干正经事,做正派人,聚正能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自身实际,始终保持忠诚履职、担当干事、求真务实、修身律己的高度自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文化。

       广东医科大学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团委岑伟强副书记以图表解读的方式作了题为《图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校团委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校学生会全体干部利用工作例会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国旗护卫队团支部利用训练休息的时间学习六中全会的精神;8栋楼宇团总支的团员在宿舍集体观看记录片《永远在路上》,并分享了观后感;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各学生组织及年级团总支、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特校志愿服务队团支部、宁养义工服务队团支部、急救志愿服务队团支部;马列青年学社骨干成员在“党员之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全校团学组织以各种形式进行学习,掀起了学习的热潮。校团委还利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开展学习教育,把全会精神更加生动、快捷、广泛地传播到团员青年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