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学联十一大闭幕式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113 更新时间:2017/5/9 12:30:10

        5月5日,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广州圆满闭幕。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同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池书记代表团省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广东学联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团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在改革中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学生主体地位,深入调研、精准服务,开展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赢得更广大同学的支持和信任。池志雄强调,广大学生干部要强化理想信念,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全面训练自己的综合素质,形成对学生工作的深刻思考。最后,池志雄希望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各位代表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将本次大会的精神带回去,去影响、感染身边的同学,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伟大实践上。

        本次会上,广东学联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单位集体亮相,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团省委常委、组织部、学校部部长武一婷,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张晓莉为39个主席团单位颁发证书,并由新当选的省学联主席赵泽群致闭幕词,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随后,省学联召开第十一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等同志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各高校学生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分享其学习心得体会。来自中山大学的梁志超同学结合自身学术科研和留学经历,新时代下广大青年要敢担当、有家国情怀,在学术上不应一味盲目崇拜西方体系,要为自己的祖国搭建理论平台,立志将中国的学术体系和学术文化“推出去”;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陈锋表示,当代青年要有引领改革、敢为人先的气魄,坚定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做到“心中有阳关,脚下有力量”;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陈滨表示要把学生工作做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加强学联学生会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学生代表饶海钰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锤炼优良品德作风,展现青年人的精神风尚。同学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子的高度重视,让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责任,倍添动力。

        会上,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对学生代表们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分享发言表示肯定。均达书记强调,学生代表应当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及时向学校学生做好精神传达工作,并对与会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在回顾我国近代历史进程和五四运动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走好群众路线,加快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发展战略。二是希望大家在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当中,彰显广东青年学子的作为和担当。当代学子不仅要珍惜当下幸福富裕的生活,也应有有作为、有担当的情怀和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三是希望大家在校园韶华中不断充实自身、练就本领、锤炼品格。在学生时代应树立良好品格、提升道德修养,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动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

        百年学联,改革前行。广东学联踏上新的百年征程,在群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改革的浪潮中勇往直前,紧跟时代的前进步伐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让青春因投身时代而闪耀,让人生因创造历史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