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学校联系日第57站”—深圳大学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386 更新时间:2016/9/30 15:56:10

        9月22日下午,团省委梁均达副书记带领学校部一行在深圳大学进行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并召开了深圳高校、中职共青团座谈会。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深圳团市委副书记方琳和深圳学校团委书记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此次调研按照团省委“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的工作部署,是为深入了解、把握深圳市高校、中职的共青团工作,推进广东高校共青团的改革发展做准备。

 

        会上,李凤亮副校长对团省委调研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深圳团市委学少部和深圳教育团工委负责人分别介绍深圳学校战线工作和2016年总体工作情况。同时,来自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信息职业学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学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本校团学工作。

 

        交流讨论后,均达书记介绍了团省委相关工作,并对各校的积极配合落实表示肯定。同时,对今后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紧紧抓住共青团学校战线改革的机遇。树立“改革机遇论”,将改革作为解决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重大政治机遇,多方面、多层次为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改革提供支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正确把握共青团改革方向。

        二是勇当使命,谋求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以深化改革促进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的提升,切实做到突出思想引领、突显品牌服务、深化组织提升、推动网络转型和探索学生组织改革。

        三是凝聚力量,合力推进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科学发展。加强与学校党委沟通,积极争取学校党政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坚持各部门协同,共同支持学校共青团战线工作。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利用市场等社会力量,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