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傅振邦书记来粤召开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413 更新时间:2016/9/19 15:16:42

        9月12日下午,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及广东高校团委书记代表出席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团委书记分别就思想引领工作体系建设、打造团学组织格局、维护学生权益、完善和落实团的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改革团干部配备管理制度、加强党建带团建机制建设和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介绍了本校的做法和思考,并提出优化建议。

 

        随后,池志雄书记针对改革方案,结合广东省高校的实际情况,从团干部考核管理制度和优化资源条件保障等方面作了讲话。

 

        最后,傅振邦书记对高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高校团组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提出的争做“六有”青年的要求,扎实推进“四进四信”工作,做好高校思想引领工作;二是希望高校团组织能够认真贯彻即将出台的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群策群力、蹄急步稳、有序有力地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三是希望高校团组织准确把握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四个提升”的精神:提升高校共青团“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升高校共青团对大学生、团员的服务引领水平;提升高校共青团的治理能力;提升团学干部的作风形象;四是希望高校团组织扎实做好新学期重点工作,继续推进“活力提升”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青年之声”和“中国青创板”等工作。

 

        至此,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