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第四期研修班圆满结束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443 更新时间:2016/8/4 13:45:49

“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第四期研修班圆满结束

      7月25日,“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第四期研修班暨2016粤浙青年创客领袖双创交流会在浙江省团校降下帷幕。

      当天开班仪式上,浙江省团校校长俞中代表主办单位作了讲话。俞中校长代表主办方对粤浙创客青年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祝贺本次粤浙青年创客领袖双创交流会成功举办。

      浙江青年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薛华对本次双创交流会的课程设计和课程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期4天的交流会将会从课程讲授、主题研讨、微私董会、游历学习全方位地进行创新创业思维的交流碰撞,考察浙江省著名互联网创业基地、深入理解浙江的互联网创业生态。

 

      7月23日,既有创客导师带来的中国创业生态大数据的分析和互联网顶层商业模式的分享,也有两地优秀创客的创业经验探讨,一场别开生面的百人私董会更是开创了私董会模式的先河,让两地创客和导师一起就创业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碰撞创新思想,寻找解决方案。

微链联合创始人柳荣军分享《中国创业生态分析》

    互联网商业模式专家于旭东带来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商业模式》

    梦虎网络创始人尚贞涛作为浙江创客精英代表分享《移动互联网创业的思考》

      下午,两地创业者们开展了百人私董会,邀请到了驰贤创始人徐永洲为私董教练;拎包客青年创客公寓创始人华杰、杭州玛利亚妇产医院董事长林明凯、梦虎网络创始人尚贞涛、青团社创始人邓建波、大浙网副总编方刚、匠星创始人魏兴杰、硬派健身创始人陈淮北、户帮户创始人张海峰、云齿科技创始人王建武担任特邀私董。来自广东的创客精英对于浙江区域的创业精神,创业理念,创业技巧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他们自有的项目带来很多触动。

      7月24日,青年创客们参观了浙江知名孵化器和创业明星企业,梦想小镇、腾讯众创空间、西溪创立方、智造工坊、米庄理财、熊猫金科等,都留下了大家学习交流的身影。

      粤浙青年创客领袖双创交流会圆满落幕,这是粤浙两地青年创业领袖首度同台,诠释双创深意。以本次活动作为起点,粤浙两地青年创客将正式开启区域创业联动,推动共筑长三角和珠三角青年创客协同发展创新生态圈,积极寻求跨区域合作机遇,持续助力中国双创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