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网上科普知识竞赛参赛高校逾90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741 更新时间:2007/6/18 16:03:19

网上科普知识竞赛参赛高校逾90

 

53063,举办了广东大学生网上科普知识竞赛,活动由暨南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暨南大学等91所本专科院校的10512名大学生参加。

举办本次大赛目的在于,通过网络载体进一步向广大青年学生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让更多的大学生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增长知识,培养科技创新实践的意识和能力。

为扩大参与普及面,本次科普大赛采用网络载体,广东省高校在校大学生均可以个人身份自由报名参赛。报名参赛的第一天,在报名系统开通的前几个小时里就有3000余人报名参赛,截至525日报名结束,全省共有10512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本次竞赛的内容涉及面广、知识量大,竞赛题目由专家组收集、筛选,确定题库,竞赛内容以科技知识为主,涵盖了天文、地理、生物、医药、能源、信息、数理等各方面的知识,并涉及哲学、人文科学及社会科学的知识。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根据参赛选手网上即时答题的成绩,最后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商学院等高校的25名大学生获得一等奖。

各高校普遍认为,本次大赛“用先进的技术传播先进的知识”,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欢迎和好评,通过竞赛使广大学生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通过大力宣传,使活动深入了人心,在青年学生中反应热烈,扩大了活动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在校园形成了良好的学术科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