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医学临床技能大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349 更新时间:2007/6/8 16:49:10

医学临床技能大赛

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

 

62下午,首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医学临床技能大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参加这次大赛的有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医学院、广东药学院、广州医学院等代表队,参赛高校的300多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为了更好地考核同学们的理论掌握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大赛对比赛流程和项目进行了精心设计,大赛共设计了临床技能演示、医学案件纠错、理论知识竞赛、现场诊断救治四个环节。在临床技能演示中,各代表队在规定时间内现场进行了外科缝针手术比赛;在医学案件纠错环节,代表队通过观看短片,对案例的医学处理手段进行现场纠错;在医学理论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进行了紧张而激烈的问答;在现场办公环节,大赛进行了场景设计,参赛选手们为由工作人员扮演的病人进行现场诊断救治。各参赛队伍竞争十分激烈,得分此起彼伏,竞赛扣人心弦,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通过激烈角逐,暨南大学代表队发挥出色,夺得第一名,荣获大赛的一等奖。

广东医学院的参赛队员说:“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很大,通过比赛既让我加强了与其它医学院校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同时又使我看到了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增强了自觉学习的动力”。担任大赛评委的钟世杰博士指出,通过这样的形式开展竞赛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临床操作动手能力和对症问诊的医患沟通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的良好表现,反映出我省医学类学生教育既注重临床技能训练也注重基本理论知识教育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