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大学生汽车故障诊断与维护技能竞赛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409 更新时间:2007/6/8 16:48:04

广东大学生汽车故障诊断与维护技能

竞赛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62上午,广东大学生汽车故障诊断与维护技能竞赛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参加本次竞赛的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另有15所高等院校组队前往现场观摩。

本次竞赛以“扬科技雄风,练专业技能”为主题, 竞赛形式分为汽车故障诊断及汽车维护保养技能两个环节。“汽车复杂故障的诊断技能”主要是考察和锻炼参赛者运用先进的电子检测设备对各种汽车疑难故障诊断及处理能力;“汽车维护保养操作技能”主要考察参赛者对所选汽车进行定期保养作业能力。

为了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于519日对各参赛院校的教练员进行了赛前培训。529日对各参赛代表队的教练和选手进行了汽车维护技能方面的赛前培训。为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和权威性,组成了以深圳车博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工程师陈志钱为裁判长,包括广州市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阮少宁等11名专家的评判团。

通过举办广东大学生汽车故障诊断与维护技能竞赛,培养了大学生的专业技术实践能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科技生活,使同学们的专业技术能力与专业基础知识运用能力,得到进一步巩固与提高。同时,通过本次汽车技能竞赛的开展,营造了校园科技创新和学术研讨的浓厚氛围,促进了汽车维修高级技能人才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