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我省大学生代表赴京参加首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训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197 更新时间:2007/5/24 1:28:41

 

我省大学生代表赴京参加首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训

 

 

    515,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8名学生代表赴京参加了由团中央、全国学联合举办的首期“全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

515上午,“全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首期学员开班仪式暨全国大学生“学习科学发展观,共建和谐社会”汇报交流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报告厅隆重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同志、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同志、全国学联主席刘凯同志以及中宣部、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周长奎主持。中央电视台对此次活动做了新闻报道。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同志向学员代表授“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校旗并作了重要讲话。

胡春华同志对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所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提出要认真学习领悟胡锦涛总书记《致中国青年群英会的信》,努力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马克主义者。胡春华强调,共青团的基本属性决定了团组织必须把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大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教育青年、青年学生,把广大青年、青年学生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切实改进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方式,不断拓展大学生实践锻炼渠道,促进一大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不断涌现。

  据了解团中央、全国学联今后每年将对全国主要高校两百名左右学生骨干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培养,确定一个课题,选配一批导师,参加一次不少于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参加一次不少于两周的挂职锻炼,参加一次国际交流或港澳台交流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我省大学生代表积极投入到各种讨论会、文体活动中,通过听取报告、参观考察、分组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展现了我省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