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百年学联

【学联动态】“青春情暖·把乐带回家”送站服务活动  ——学联君贴心大巴送你回家

文章所在栏目:百年学联 点击数:3228 更新时间:2014/1/20 9:56:56

 

        小伙伴,回家啦!开学之初,恍在昨日;回家之时,终在今朝。一路平安,一车幸福,百事可乐,伴你回家!为服务寒假春节期间大学生返乡出行,团省委、省学联联合百事可乐有限公司,开展“青春情暖·把乐带回家”送站服务活动。本活动自12日开始接受学生自主报名预约,17-19日的3天时间内,安排多辆大巴进驻高校定点接送回家心切的同学,分别在广州大学城和五山高校圈共6个接送点,每天6点至21点分设5班车,共计免费接送逾6000名学生到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和白云国际机场。回家的大巴向着春天进发,贴心服务永远伴随你身边!

       

        一、拓展资源,凝聚力量

      “青春情暖”关爱行动是广东共青团新年期间慰问、帮扶困难青少年的品牌项目,长期以来立足我省不同学习阶段的青少年群体的不同需求,从实际出发服务其生活,从发展出发服务其成长,深受广大青少年群体欢迎。本次活动立足广大同学回家需求,适应各校放假时间不同的特点,拓展资源开发途径,对接、运用社会资源,凝聚多方力量,与一直致力于“鼓励年轻人勇于实践达成梦想”的百事可乐公司携手合作,让学生们春节回家的路少一点艰辛,多一点快乐!据悉,自2011年起,百事可乐新年主题“把乐带回家”系列公益活动已经在新春之际为无数人带去了感动和温暖。



        二、联动学校,对接社会

       “青春情暖·把乐带回家”送站服务活动自发动以来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深得广大同学的欢迎与支持,这与活动服务同学需求的精准切入密不可分。在服务学生的基础上,团省委、省学联精准切入学校、社会、市场三者之间,发动学校大力宣传,借力市场引入援助,积极发挥枢纽作用,积极解决学校、市场为学生送站所产生的成本问题,大大缓解由学生返乡潮引起的的社会交通压力,尽可能地避免发车时间为早上的同学可能遭遇的交通不便等问题,细致地弥补社会、学校服务青少年工作的盲区。三百六十五里路呀,回家的路曾经这么艰辛,回家的路曾经那么困难。今年终于不用千辛万苦地赶去机场、火车站,学联轻捷方便的贴心大巴助你回家。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学生会的小伙伴还专门在上车地点设置了帐篷,为等车的学生提供咨询、搬运行李等贴心服务。

 

       三、创新手段,简化工作

       创新工作方式、简化工作内容是本次活动的又一大亮点,主办单位充分运用广大同学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在百事可乐有限公司所开发的微信报名系统帮助下,实现高效对接,通过系统预约报名,只需五步便可快乐回家。微信报名系统功能多元,信息准确。它不仅能预约坐车,还能即时查询预约信息、取消报名等,并且  在后台长期准备工作人员给同学们答疑解惑,3天时间共免费接送的同学超过6000人,赶上学联君“贴心大巴”的同学们满面笑容,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大年。华南理工大学来自江西的小蓝同学说:“以往每年回家都是左提一袋,右抱一箱,后背一包,走走停停,把行李从学校挪到火车站,今年有免费大巴接送,省下不少功夫!”山东的小陈同学说他本已准备好坐出租车前往火车站,却在刷微博的时候惊喜地发现团省委、省学联举办的这次活动,赶紧关注微信预约时间,“太好了,这样可以省下钱给我妈妈买条围巾带回去,”成功预约时间的他非常高兴。山西的小马同学因寒假打工挣生活费已经三年没回家了,今年他打算回家给爸妈一个惊喜,可是三大件行李和地铁站点距离却令他发愁,“还好有学联每天发给我们的微信,我才能顺利去到车站”,顺利到达火车站的他在进入检票口前不住向帮忙搬运行李的工作人员致以感谢。

        2014年广东共青团“青春情暖”行动与百事可乐公司“把乐带回家,百事快乐送”品牌主题活动是一次幸福的相遇,诠释了快乐的含义:快乐传递正能量,快乐提升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