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百年学联

【学联动态】省学联“学校联系日”之走进南方医科大学

文章所在栏目:百年学联 点击数:3299 更新时间:2013/12/27 15:08:19

        12月20日下午,省学联执行主席吴悦、学联干部周奕言等一行来到南方医科大学与学校学生干部进行交流座谈,重点针对学生会工作、维权服务以及创新创业工作情况等开展调研。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刚于12月1日召开了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学代会在主席团选举中认真落实团中央文件要求,学生会副主席分别兼任了社团联合会主席、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以及原创业就业实践中心主席。新的学生会主席团架构增强了学生会的凝聚力,优化了学生会的体制,将更好的为全校学生服务。

 



        南方医科大学学生会响应秦宜智书记讲话的精神,切实联系青年群众,在学代会中听取学生关于增加科研信息获取途径的提案:加强学生心理辅导、顺德校区通行自行车、完善宿舍热水供应的提案等等,从教学科研、团学工作到校园管理、后勤生活各方面听取了学生们的声音。学生会在总结整理大家的心声后,积极与学校对应职能部门反映、协商解决的办法,并得到了良好的效果:如宿舍热水供应问题,在学生会的努力下,学校对损坏的设备进行了维护,并对供应系统进行换代升级;顺德校区通行自行车方案也已经通过,顺德校区同学们的出行将得到极大的便利。学生会以联系青年群众为基点,听取青年群众的声音,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为学生服务,为学生维权。

 



        交流期间,学联还针对学生创新创业培养问题进行探讨。据悉,南方医科大学的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中心自08年成立以来,连续五年举办创业团队大赛、创业一条街等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创实不仅帮助同学积极寻找兼职,同时鼓励大家参加创业比赛,在第二届“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会后,参观由学生自主创业的自拍馆,了解学生会对大学生就业创新工作开展情况。与创业学生共同探讨大学生就业创业难及其解决方法。 



        随后,吴悦主席等一行参观南方医科大学校史馆,了解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的学校历史和历届优秀毕业生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