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媒体聚焦

南方网: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

文章所在栏目:媒体聚焦 点击数:3083 更新时间:2013/12/26 16:27:30

        南方网讯 (记者 胡曼筠 通讯员蔡立) 昨日下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省教育厅、文化厅和省学联共同主办的“青春中国梦·奋斗最美丽”—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艺术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在广州美术学院举办。这次成果展作为第八届广东省大中专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一个重要部分,既是对校园文化艺术节成果的总结,也是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主办方以创新闭幕活动方式,以向公众开放的艺术展览取代参与受限的传统晚会,汇聚和传播校园文化艺术节八年文化成果;以文化和艺术吸引青年,以“美”凝聚和服务青年,营造南粤校园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不同于往年闭幕举办晚会的形式,本届艺术节以向公众开放的艺术展览“收官”。展览系统回顾和总结了8年来广东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发展历程,同时对本届艺术节的校园优秀文化艺术作品进行展示。

  为破解以往校园文化活动惠及面窄的难题,艺术节拓展服务范围、优化设计,并利用新媒体“开门办节”。今年,“广东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正式更名为“广东大中专学生文化艺术节”,将全省684所中职、技工学校的210多万学子纳入活动服务范围;还专门为中职、技工学生“量身定制”了系列精品活动,如“彩虹人生——我的中国梦”优秀中职毕业生报告会活动等。同时,在其他文艺类比赛中增设中职、技工组。

    本届艺术节尝试“菜单式”服务,设置了歌曲、舞蹈、主持人、辩论赛、书画等10项活动。对各比赛类项目,在省内按地理位置设置广州、珠三角(不含广州)、粤北、粤西、粤东等分赛区的形式,广泛服务和动员学生参赛,参与度较高。据统计,艺术节基本覆盖了全省大部分高校和中职、技工学校,各级各赛区报名的学生超过10万人,惠及和辐射100多万学生。

        来源:http://news.southcn.com/g/2013-12/26/content_88370626.htm